【图】多肉植物怎么浇水 这样做植株不会黑腐

2017/10/1 7:04: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有时候看着家中的多肉植物就会犯愁,不浇水吧,有点发蔫;一浇水吧,就会黑腐。多肉植物到底该怎么浇水,这对于很多花友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多肉植物长得很漂亮,出状态的多肉植物更美观。但是养出漂亮的多肉植物并不容易,新手养得多肉植物一般都会显得比较青,而且还经常因为浇水不当而出现黑腐。

在养护多肉植物的过程中,浇水是极为重要的环节。现在就让多肉达人来分享给植株浇水的一些注意事项。

1、初养多肉植物的花友一定要知道,给植株浇水并没有固定的规律,千万不要相信有些科普文章所说的多少天浇一次水的说法。花友要根据自己植株生长的状态以及当地的气温来浇水。如果空气湿度比较大的话,花友就要减少浇水的频率,以免盆土积水。

2、浇水频率的多少也跟种植植株所用的花盆材质有关。塑料盆、铁盆以及上了釉的瓷盆虽然美观,但是因为透气性比较差,浇水之后很难挥发出去,因此要减少浇水的频率。而瓦盆、陶盆以及紫砂盆等,盆壁的透水性比较强,只需要几天泥土中的水分就会挥发干净。用这种花盆种植多肉,那么就需要多浇一些水。

3、如果花友无法确定植株是否该浇水,那么就可以用手指摸一摸多肉的叶片。不缺水的叶片,摸上去是非常坚挺的,而且手感比较硬。但缺水的叶片,会变得十分干瘪,摸起来软塌塌的,上面还有明显可见的竖纹。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及时地给多肉浇水,以免植株干旱而死。

此外,给多肉植物浇完水之后,花友一定将其放在通风环境比较好的环境中。这样空气流动性比较强的话,会促进空气流动,这对多肉的生长会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还不会让植株出现黑腐和化水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