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多久浇一次水 掌握三个方法植株才更健壮

2017/10/6 8: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对于多肉植物来说,浇水与光照无疑是生存中不可缺少的两个条件。其中,浇水让很多花友非常苦恼。因为如果稍有不慎的话,多肉植物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说到多肉植物,很多小伙伴都会觉得非常漂亮,但是养护起来稍微有点麻烦。尤其是在浇水的问题上,很多小伙伴都曾经出现过把多肉养死的情况。原来貌美的多肉被直接养死,这对很多小伙伴来说也是很伤心的事情。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都与小伙伴对多肉习性了解不够深入有关系。

浇水关系着多肉植物的生与死,如果掌握不好必要的方法,多肉植物生长起来就会变得特别艰难。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给各位小伙伴来分享浇水的一些实用技巧。

1、植株大小不同,浇水频率和用水量都不一样。一般来说,植株越大的话,小伙伴们就需要增大浇水频率,而且浇水量也要更多一些。而刚长出的小苗以及扦插苗,浇水的时候就需要谨慎一些,单次浇水量一定要少一些,以免出现烂根的情况。

2、给多肉浇水也要分季节。一般来说,春秋季是植株的生长旺季,需要小伙伴们给多肉植物多浇一些水,一般一周三次左右。但是夏季,一些多肉植物会处于休眠期,小伙伴们不可贸然浇水,否则的话,会让植株直接死亡。冬季气温比较低,一般一个月浇水一次比较合适。如果一次性浇水太多,盆土会出现积水的情况,这对于植株的生长并没有好处。

3、如果小伙伴们实在不知道怎么给多肉浇水,那么就要认真地检查植株的状态。当小伙伴发现多肉植物的叶片变软或者是有一些明显的褶皱,那么就表明现在多肉已经缺水了。花友就需要为其补充水分。一般三天左右,多肉的叶片就能恢复原来圆润、硬挺的样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