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有毒吗 这几种尽量别养在家中

2017/10/9 10: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近些年多肉植物突然火了起来,许多年轻人喜欢买来养在家中,甚至还有很多人进行海淘购买国外品种。但是,软萌的多肉植物背后,背后却隐藏着特别大的危险。

现在喜欢多肉植物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将它们种植在漂亮的花盆之中,然后加上几个可爱的装饰品,仿佛形成了漂亮的小花园。在市场上,多肉植物也越来越多,价格从高到底,品种更是多种多样。有些小伙伴甚至开始自己繁殖多肉植物,从中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很多养花的技巧。

在小伙伴们的印象之中,多肉植物肥嘟嘟的叶片,鲜艳的色彩,都是如此可爱。不过,小伙伴们可能并不知道的是,如此软萌的多肉植物,并不是全部适合家养。有些植物本身含有一些毒素,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它们分泌的汁液,很可能会让人出现过敏或者中毒的迹象。还有一些多肉植物,叶片看着很小,但毒性较强,如果误食甚至会让人丧命。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总结不适合家养的多肉植物,这几种虽然比较漂亮,但植株本身毒素较强,小伙伴们尽量别在家中养殖。

1、麒麟掌,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它们的株型很特殊,看上去非常另类。不过,这种植物含有剧毒,如果小伙伴不小心碰到它们的茎汁时,会出现严重的过敏症状。茎汁键入眼睛的话,还会导致失明。

2、龙骨有点类似量天尺,不过它们株型更为高大,有的能长到三米高。有些小伙伴曾经把其当做仙人掌来养,但它们不适合种植在家中。如果小伙伴们不小心接触到汁液,会让皮肤出现红肿、溃烂。

3、玉树是小伙伴们比较喜欢养殖的一种多肉,茎干和叶片都出现了肉质化,看上去非常可爱。但是玉树的枝叶之中含有一种剧毒,接触之后会让皮肤出现疼痛和肿胀的症状。因此,虽然玉树非常漂亮,但尽量不要种植在室内,可以将其放在阳台上来养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