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初养要掌握三点

2017/10/10 7: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现在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绿色植物。多肉植物种植在房间内可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空气,吸收辐射等作用。

多肉植物现在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观赏性植物。它们跟其他绿植有很大的不同,枝茎和叶片已经十分肉质化,看上去肥嘟嘟的非常惹人喜爱。在家养一盆多肉植物,能起到非常好的装饰作用。

在生长的过程中,多肉植物还会因为光照和温差而出现变色的情况。这是其他绿色植物所没有的,因此在家养一些多肉植物能收获非常多的快乐。多肉植物看似非常漂亮,但养殖的难度也是很大的。在养殖的过程中,还需要特别注意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只有这样多肉才会生长得更好。

当小伙伴们刚开始养多肉植物的时候,需要了解一些养护的常识。

1、选择合适的花盆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上有非常漂亮的陶盆、塑料盆等,看上去精致小巧,但是却不适合栽种多肉植物。有经验的多肉玩家会选择陶盆来养殖,这样的花盆吸水性和透气性比较好,就算浇水多了也不会出现特别严重的问题。

2、养殖多肉一般都不要从市场上购买已经搭配好的营养土,多年养殖多肉的花友都是自己配土。一般来说,疏松透气、营养丰富而且还有一些颗粒的土壤对多肉的生长十分有好处。一般来说,多肉的土壤之中要有一定的腐叶土、蛭石、珍珠岩等。这样的土壤,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多肉会出现根部腐烂的问题,浇水比较多的话也能及时地排出去。

3、通风也是养殖多肉植物比较重要的一个因为。在封闭的环境中,稍微浇一些水,空气湿度就会变得很高,时间久了很容易滋生细菌,严重的话会让植株出现一些病虫害。而较好的通风,会带走植株附近的水分,这样就没有细菌滋生的条件,对于保持多肉的健康十分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