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阳吗 全日照养护状态更美

2017/10/11 7:3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多肉玩家都知道,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是非常喜欢晒太阳的。随着光照的增加,多肉植物生长会变得很健壮,而且叶片也会变得非常漂亮。

喜欢逛市场的花友们都看到,市场上多了很多可爱的多肉植物。这是因为,多肉植物现在是比较受人欢迎的一种植物,它们株型小巧,外表可爱。叶片厚实,花色清新,深受一些年轻的女孩喜欢。有些花友多年来都在养护多肉植物,甚至靠多肉植物走上了专业养殖的道路。

对于一般的花友来说,养护多肉植物的难度比想象的要大一些。经常看到有的花友为多肉植物不上色以及植株徒长而苦恼。现在就让多年养殖多肉植物的花友来分享日常养护多肉的一些常识。

1、给多肉植物晒太阳,这已经成为所有多肉玩家必知的一个养护规则。多肉玩家们都认为,光照充足能让多肉变得更加健康,而且叶片会从原来的青绿色变成娇艳的红色或者粉色。如果将多肉植物放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中,多肉植物的状态还会变得更加娇艳美丽。

2、在户外养护多肉植物,花友就不需要频繁地浇水。只需要让多肉自然接受一些雨水,它们就能生长的特别好。这是因为雨水中含有负离子,这对于多肉的生长十分有好处。但雨季下雨太多,花友也要适当为植株遮雨,以免淋雨多了植株出现徒长的情况。

3、多肉植物需要放在比较空阔的地方,这样才能更加通风透气,对于植株的生长也极为有利。一般来说,家养多肉植物需要多通风,这样植株不容易生病。另外,当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花友还要及时地将多肉植物搬回室内,以免气温突降导致叶片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