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白牡丹养殖超简单 注意三点状态全出

2017/10/12 8:1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牡丹为景天科多肉植物,是由风车草属的胧月和拟石莲花属的静夜杂交培育的。在众多的多肉植物植物之中,白牡丹非常容易养殖,繁殖方法也简单,是很多多肉新手的选择。

白牡丹是多肉植物中适应环境的能力标枪的一种多肉,它们生长速度非常快,容易长出很多的分枝。白牡丹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们的叶片。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发现白牡丹的叶片紧紧地凑在一起,形成一个漂亮的莲花座。叶片比较圆润、肥厚,但顶部有个小尖,看上去非常可爱。

其实白牡丹叶片并不是简单的白色,是稍微有点蓝色。而且叶片上覆盖着一层白色白粉,看上去显得非常梦幻。白牡丹在春天就会开出漂亮的花朵,花瓣是黄色的,上面还有浅红色的小点,显得花瓣十分可爱。

跟其他多肉比起来,养殖白牡丹是非常容易的。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只需要做好简单的几件事情,它们就能变得超级美丽。

1、白牡丹适合生长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之中,这样植株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在长期的光照下,白牡丹的叶片边缘会出现红色的边缘,与绿色的叶心相映衬,显得叶片颜色非常鲜艳夺目。

2、这种植物本身的叶片内就含有非常多的水分,因此花友不需要为其频繁浇水。如果环境过度潮湿,它们会很容易腐烂。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要给白牡丹断水,保持土壤干燥,植株就能安全过冬。

3、给白牡丹配制土壤一般多用沙质土壤,其中加入一些园土即可。这样就算浇水比较多的话,也十分有利于水分的排出,根部不会因此而腐烂。

另外,每三年给白牡丹换一次盆,它们会生长的更加健壮。另外,在换盆的时候,需要将已经腐朽的老根全部剪掉,不然的话新根很难长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