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快速上手的好教程

2017/10/13 7:44: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近两年总能在市场上看到多肉植物的身影, 有非常多的品种,而且都比较好看。曾经也想买回家,但是由于不知怎样种植,还是放弃了。那么新手养殖多肉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近两年,多肉植物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面对这种小植物,人们大多是喜爱的。但是由于不知道该怎样种植所以也不敢轻易的买回家。多肉植物其实是说在植物的叶子或根茎的某一部分是可以大量储存水分的。并且这种植物的某一部分可以在干旱缺水的情况下,让整株植物暂时从土壤中吸收的水分而独立生存。目前,世界上已知多肉植物有数万种之多。

那么新手在种植多肉这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部分呢?建议新手在种植多肉的时候,选择花盆一定要选择相同材质的花盆,如果是瓷盆的话就全部选择瓷盆,如果是陶盆的话就要都是陶盆才好。这是因为多肉对水分的多少是非常敏感的。而不同材质的花盆浇水的频率都不一样。如果是瓷盆的话浇水的时候就要少浇一些,如果是陶盆的话,浇水的次数就要多一些。

因为瓷盆不透气,浇水后可以锁住水分少蒸发。而陶盆透气性比较好,还吸水。所以如果用陶盆种植的话就要增加浇水次数。那么浇水的量是多少呢?这个量的掌握往往与气候有关。在春秋两季多肉植物是比较容易照顾的,只要让它们照射到足够的阳光。土壤干透的时候浇水,一次性浇透就可以了。在夏季和冬季我们要格外精心的照顾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虽然喜爱阳光,但是在夏季也不可以长时间的暴晒。一般在夏季阳光充足的时候一天时间照射半天阳光就可以了。时间到了就要把多肉植物挪到背阴的地方。至于浇水则是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之间浇一次水,而且浇水量不要太多。其实冬季温度在0°左右的时候,不必把多肉植物挪到屋子里。多肉植物会被冻伤主要是因为它的含水量比较高。

我们在冬季要严格的控制它的含水量,就可以有效避免多肉植物被冻伤的这种情况发生。冬季浇水量也可以参照夏季的浇水量。冬季的时候多肉植物可以接收整日的阳光照射。新手应该避免把多肉植物放在露天的环境中。因为刚刚买回家的多肉植物是没有根、刚刚分株的。所以要注意在室内养殖一段时间,让它们的根部发育成长后,再挪到室外环境中比较好。

首次尝试露天养殖的朋友,要避开夏季和冬季这两个季节。多肉也是比较脆弱的。很可能被夏季的暴晒和冬季的冰冷就让它们撒手人寰。春秋两季可以试着放在露天环境中,但是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多肉植物是比较招虫子的。蜗牛、蜘蛛、鼻涕虫、蚂蚁都可能会在多肉植物上安家。如果不喜欢这种情况,家里如果没有孩子和宠物的话,可以适量的喷洒农药。

在种植多肉植物的经验没有那么丰富之前。小编建议朋友们不要购买比较昂贵的品种,往往价格越便宜的多肉植物,它们的耐性更大,更容易存活。等到种植经验比较丰富后再采购比较贵重的品种,它们的成活率才会变的更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