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种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一秒学会烹制高招成就贤妻良母

2017/3/10 15:57:16 作者:M6-pengq… 来源:yxlady
在肉类之中,排骨应该是很多人的首选,因为它不仅口感极佳,就连营养也是非常之好的。那么究竟要怎样做,才能够做出不同口味的红烧排骨,俘获爱慕之人的心呢?

排骨可以说是众多肉类之中最受欢迎的食物了,除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口感吸引力十足之外,丰富的营养价值也是令大家爱上它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在烹制排骨的时候喜欢选择红烧的方式,那么要怎样烧才能够完全地释放出它的美味就成了很多人的关注重点。首先选择新鲜的排骨是很关键的,在进行选购的时候,偏粉色的食材通常都是较为新鲜的,而肉比较厚一些的口感也是最好的。

在将排骨洗净之后,需凉水入锅,和着姜片和适量的料酒煮,水开之后就将它焯一分钟,从而最大程度地去除腥味和血水。排骨捞出之后,需要用凉水冲洗,这样不仅是为了去除上一次煮出来的血沫,更多的也是为了提升口感,使肉更具有弹性。在做好这一切准备工作之后,就可以开始正式的炒制了。

在热油锅之中放入冰糖,以小火翻炒,在糖起泡的时候放入排骨煸炒以上色。这一步完成之后,需要将葱、姜、朝天椒、八角等香料放入锅中,从而提升这道菜的香味,做好这一切之后,放入适量的清水、老抽、生抽就可以开始烧了。在进行烧制的过程之中,需要不断地检查收汁的情况,以便在合适的时候起锅,同时这也是为了预防排骨粘锅或者入味不均匀的现象发生。而在收汁的时候,也需要不断地进行翻炒,从而使汤汁均匀的附着在肉上面,达到提升口感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