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教你做出美食

2017/3/26 16:47:14 作者:YUl2-liq… 来源:yxlady
红烧排骨是一种家常荤食菜,平时吃多了蔬菜,偶尔可以做来一盘解馋。而且红烧排骨的做法简单常规,非常适合学习,自己做来吃。如何做出一盘好吃又不油腻的红烧排骨呢?

做菜之前我们必须先要准备好食材,以防慌乱而缺少一些食材导致味道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猪肋骨、香菇、胡萝卜、老抽、料酒、油、盐、酱、醋、大葱生姜、大料、香叶还有糖。除了香菇和胡萝卜不是必需品以外,其它的都要准备齐全。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猪肋骨切小段,冷水入锅,煮沸焯去血水捞出备用。锅内倒入少许油加入白糖,一直把白糖熬化,待糖水变成棕红色的时候,马上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锅中炒匀。

接着我们放入生姜片,花椒和香料,直至炒出香味。之后倒入少许酱油和料酒上色去腥,再加入少许醋可以帮助提味。翻炒一会后加入温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烧制,使汤汁浓缩加入味精出锅即可。摆盘的时候为了美观,我们可以用筷子夹走葱叶和香叶。收汁的环节很重要,不要操之过急,大火去煮,那样可能会造成汤干了肉却没有入味的状况。

至于准备香菇和胡萝卜,主要就是用来吸取排骨中的油腻。而且胡萝卜和香菇在吸收了排骨的汤汁后味道也会变得更加诱人,绝对是小孩子的最爱。这样的做法往往简单易学,即便必不会做饭,我想这道菜你也是可以尝试的。毕竟看到那样的美食在自己的手中产生是不是能够得到很大的满足感呢?排骨除了红烧,清煮也是可以的。而且清煮的话我们可以搭配玉米,玉米的香甜味道在配合了排骨汤的鲜味后会更加好吃,同时玉米也能够很好地吸收掉汤汁中的油腻。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