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条必须知道的饮食健康常识 吃出健康与美丽

2017/8/15 11:07: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导致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想要调整这种亚健康状态,除了要保证规律运动、舒缓精神压力,保持良好作息之外更需要保证饮食的健康。

现代人普遍生活压力大,作息不规律,饮食上又不是很注意,导致很多人长期处在亚健康状态下。是时候关心自己的身体了,其中基本的一项就是健康饮食。下面这几条是关于健康饮食小建议,提高身体素质从小小的改变开始。

一:每天饮水充足。一般成年人每日所需水量为1500毫升,就是我们俗称的八杯水。喝水的时间也有讲究,晨起一杯温开水或者蜂蜜水可以温和的唤醒沉睡的细胞,促进废物排出体外。白天的时候要在不渴的时候就及时补充水分,一口一口的喝,这样更有利于体内吸收水分。晚间七点以后要减少饮水量,否则容易引起水肿。

有一个方法可以判断一个人的饮水量是否合适,那就是尿液的颜色。如果尿液发黄,异味大,那就是缺水了,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尿液太透明,那就是这段时间水喝多了,需要减少饮水的次数以及减少饮水量。

二:每日保证食用500g的水果和蔬菜。人们需要每天食用绿叶蔬菜,它们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久坐的办公室人群很有帮助。另外绿叶蔬菜的含钙量比较高,钾元素也很多,这对预防高血压、骨质酥松很有帮助。

有的人认为水果的营养成分也够了,可以用水果来代替蔬菜。其实这是不对的,水果普遍含糖量较高,吃多了容易导致肥胖。而且水果中的影响成分跟蔬菜的差别很大,光吃水果不能满足人体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养生专业人士建议每天食用三种不同的水果即可。

三:每日饮用250g牛奶或者等量豆浆。人体是需要优质蛋白的,牛奶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它除了有丰富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还有人体必需的优质脂肪,这些营养物质对处在青春期的少年尤为重要。如果对牛奶过敏,也可以引用豆浆作为替代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