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教你新手家常做法

2017/8/24 4:42:27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红烧排骨是一道很经典的家庭菜式,相信很多家庭都会出现它的身影。红烧排骨的口感香咸,酥软,色香味俱全。这道菜对新手来讲,是一道很快学上手的家庭菜式。

想要做出一道香酥可口的红烧排骨,这些烹饪小步骤请收好,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第一步:准备食材,主要食材是新鲜排骨500克,辅助食材是白糖200克,大葱一根,生姜三片,蒜头两瓣,酱油,生粉,油,盐,料酒。

第二步:将排骨清洗干净表面的灰尘之后,切成大致均匀的小段。

第三步:准备一口干净无油的锅,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加入三茶匙的料酒,三片生姜,再放入排骨。用大火一直热锅,直到排骨不再有血水为止,再将排骨捞起来,用凉水冲洗。

第四步:用盘子装好排骨,加入一茶匙的盐,酱油两茶匙。放入拍碎的蒜头,切成小段的大葱。搅拌均匀,放置一边腌制备用。

第五步:准备一口干净无水的锅,放入适量的油,用中火热锅,再加入五茶匙的白糖。

第六步:用小火将白糖慢慢的熬煮,等到白糖变成红色的糖浆,放入腌制好的排骨,加入少许的清水,翻炒排骨,让排骨充分的蘸上糖浆。

第七步:翻炒排骨三分钟之后,加入酱油,酱油刚好漫过排骨,改为中火烹煮。

第八步:过一段时间,大概十分钟,打开锅盖看一下是否干水,如果汁水已经差不多没有,可以装盘。如果还是比较多汁,可以改用大火,一点一点的加入生粉,勾芡收汁。

值得注意的是,排骨需要淖水去掉血水,料酒可以去掉排骨的腥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