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孕吃什么比较好呢 2款食谱有助于胎儿发育

2017/9/3 15:22:10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女人刚开始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但是早孕的时候,胎儿的发育是非常依赖于母体的饮食营养的,否则很难健康地生长。接下来小编就分享2款健康营养的菜谱吧!

早孕一般指的是怀孕初期的头6周,在这个时期,很多孕妇因为出现孕吐反应而胃口非常不好,但是不吃食物的话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发育都是不好的。那么早孕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小编给各位准妈妈们推荐2款非常开胃的食谱,希望能帮到你们。

早孕食谱一:韭菜炒肉丝

制作材料:瘦肉1斤、韭菜500克、木耳200克、胡萝卜半根、生粉适量、蒜蓉适量、香葱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瘦肉洗干净后切丝,韭菜去掉尾部后切段,木耳提前泡发半个小时,胡萝卜削皮后切丝,蒜蓉切末,香葱切段备用。然后用盐、生粉和酱油腌制瘦肉丝20分钟。接着热锅倒油,先放蒜末爆香一下,再放入瘦肉丝翻炒。待瘦肉丝炒至变色后,再依次倒入韭菜、木耳和胡萝卜一起炒,加少量盐和酱油调味。翻炒十五分钟后,撒上香葱,便可出锅。

早孕食谱二:洋葱炒牛肉

制作材料:牛肉1斤、洋葱1个、辣椒30克、生姜适量、蒜蓉适量、香菜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牛肉洗干净后切成条,洋葱切丝,辣椒切碎,生姜和蒜蓉切末,香菜切段备用。然后牛肉用姜末、盐、生抽和料酒腌制半个小时。接着热锅倒油,放辣椒、蒜末和姜末爆香,再倒入牛肉翻炒至变色后,装盘待用。再次热锅倒油,先倒入洋葱翻炒。待洋葱变得稍软后,倒入牛肉一起炒,加少量酱油调味。继续翻炒十分钟后,撒上香菜,即可熄火。

小贴士:炒牛肉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炒得太老,很难嚼烂,影响口感。把洋葱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钟可以避免刺激眼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