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缓解便秘的症状 了解这些帮你排忧解难

2017/9/30 15: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便秘的问题常见于我们的生活中,如若不加以注意的话,待到它日益严重后,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不良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如何从饮食上缓解便秘的症状吧!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便秘是现在许多人都有的问题,但往往不将它当回事儿,等到严重的时候,才妄图采取些极端的方式,譬如吃有催泻作用的药物等,而这可能使得身体产生药物依赖。其实缓解便秘的症状,可以从日常饮食上加以改善,譬如多吃些清淡且高纤维的蔬果和小菜,减少食用油腻辛辣的菜肴。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缓解便秘问题的日常饮食该是怎么样的吧!

1、醋香木耳花生。

第一,提前购买好木耳、小米椒、蒜、花生等材料。

第二,木耳清洗一下,去除木耳蒂,切成小瓣儿,用水浸泡。

第三,起锅入油,把花生置入,文火慢慢的煎炸,待到表皮有焦脆感时,捞起沥油。

第四,另起锅,入油烧热,将蒜末和小米椒末下锅爆香后捞起,装入干净的容器,将花生和木耳一同放入,浇上酱油、陈醋、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2、三色蔬炒虾仁。这道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热量还很低。鲜嫩的虾仁,加上清新可口的蔬菜,让人看着食欲大增。

第一,购买好新鲜的虾仁、黄瓜、胡萝卜、玉米等材料。

第二,将虾仁用清水搓洗并剔除虾线,调入适量的盐和白酒,腌制15min左右,然后洒入淀粉抓匀;胡萝卜、黄瓜清洗后去皮切丁。

第三,起锅入油烧热,将虾仁下锅快速翻炒,待到其变色即可捞起。

第四,原锅入油,将蔬菜丁下锅炒熟,并入盐调味,随后将炒好的虾仁放入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