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可以让你远离烦恼

2017/9/30 19:02: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有便秘的症状,时间久了会造成口臭、脸色不好、长痘等问题。缓解便秘不仅需要注意日常保养,还要配合饮食,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缓解便秘的水果。

人们现在大鱼大肉吃惯了,不喜欢吃粗粮、杂粮,平时缺乏运动锻炼,所以便秘已经是都市人的通病,差不多每个人都曾经试过。便秘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如果变成慢性便秘可是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的。

因此,发现便秘的问题要及时治疗,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可以缓解便秘的,特别是我们平时喜欢吃的水果,很多都可以治疗便秘的。今天就来好好了解一下。

1.火龙果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价钱不贵营养又高,而且一年四季都有,是每个家庭都要吃的。火龙果滑肠效果很好,可以轻松帮助你解决便秘,但是要注意火龙果的性质,老人和小孩不应该每天吃太多,否则会造成腹泻。

2.猕猴桃大家都知道是高纤维的食品。猕猴桃能帮助身体清除积聚的毒素,只要坚持每天吃一个,就不会有便秘发生。早上空腹吃猕猴桃果汁效果更好,注意不要隔渣,要和果肉一起喝。

3.香蕉的功效是地球人都了解的,可以说是治疗便秘的神药,因为它的纤维可以促进胃肠分泌液体,从而达到滋润肠道的效果,帮助大便排出。每天香蕉的让也是没有便秘烦恼的。

4.梨可以滋阴清热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梨可以治疗便秘很多人都不了解。梨含有的粗纤维可以帮助解决便秘,还能缓解内热的现象,解决因上火引起的便秘。

要想不便秘,我们应该从生活习惯做起,也要注重平时饮食的均衡搭配,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不要追求精细的食物,这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另外,喝更多的水也是很重要的。喝水是预防便秘的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