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吃什么水果 合理搭配效果更好

2017/10/9 9:02:11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周排便少于2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

很多便秘的朋友都很苦恼该怎么办,小编搜寻了一些方法,大家都知道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能够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还能够起到清肠胃的作用,酵素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素,能够清洗肠胃。下面主要介绍几种方法:

猕猴桃、草莓:猕猴桃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维生素,矿物质,而被称为洁肠美容产品,可以消除疲劳,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改善便秘,而且有改善高血压的神奇作用。草莓:含有丰富的膳食维生素及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c,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改善便秘。此外,还能够嫩滑肌肤,主要得益于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黑色素的产生。

雪梨、西柚:清爽的雪梨不仅能够解除口中的油腻,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其中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清理肠胃,帮助改善便秘。西柚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质,磷质、钠质、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及维生素p,对人体提高免疫力非常友好,能够促进肠胃畅通,据医学记载,西柚能够消肠中恶气,故能缓解肠胃不适及胀气等。

柠檬、菠萝:柠檬中含有的柠檬酸能溶解肠胃中的毒素,它虽为酸味,却能在代谢过程中变成碱性,保持血液的碱性。菠萝中的菠萝朊酶能够帮助改善血液循环,把毒素排出体外,消除水肿的状况。

多食水果对人体百益而无一害,希望小编的建议能够帮助广大朋友改善便秘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