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原因有哪些 怎么做才能够缓解这种症状

2017/10/9 19:42:12 作者:YUl-hanj… 来源:yxlady
现今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了许多变化,饮食方面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摄入了更多的肉类,工作方面由于科技的进步,人们工作时更多是坐着的,但这些也给人们带来困扰。

来源:站酷作者:life-literacy

和以前的日子相比,我们好像幸福了很多,我们可以吃很多以前吃不到的东西,吃很多的肉。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办公越来越多的使用电脑,此时就需要人们长时间坐在凳子上。但就是因为这些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我们当中有许多人都会有便秘的问题。首先你要了解便秘到底是什么,便秘不是一种病哦,大家不用担心的,它只是一种外在症状的表现。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要想缓解便秘这种症状,你就必须首先明白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便秘有多种原因,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个原因是饮食原因,这也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这种不好的饮食习惯具体指每天摄入的食物不仅很少而且十分精细,水分就被肠胃吸收了,因此粪便十分干燥就造成便秘。要缓解这种情况就应该多吃水果、杂粮和蔬菜,摄入粗纤维。

来源:站酷作者:AKE NGIAMSANGUAN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原因是不好的习惯,主要是指没有养成按时进行排便的习惯或者需要排便时因为有事而拖延排便使得便意消失。此时应该养成有了便意就去排便,有条件时尽量按时排便的好习惯。另外有时老人和卧病在床的人因为身体不常活动的原因造成便秘。

此外现在便秘的年龄趋势逐渐年轻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长时间坐在电脑桌前,不经常运动,所以造成便秘。这时你要抓紧可以运动的机会,在空闲时间多走几步,锻炼一番。因此便秘现象是可以缓解的,只要你注意饮食,经常运动,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