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智商挺高的 那么它好养吗

2017/4/5 14:47:17 作者:YUl2-lix… 来源:yxlady
博美犬长得小小的,背不长、毛又长又厚,性格活波可爱惹人疼,是十分受欢迎的犬种之一。它作为智商很高的一种犬种,饲养起来需要花一些心思,文章介绍一下它的饲养方法。

博美属于超小型的犬种,和吉娃娃差不多大。它是一种智商很高的狗,它的颜值很高,四肢十分紧凑,背不长,性格十分活泼,最开始产于德国,现在作为观赏犬遍布全球。它的毛有两层,下面的毛柔软、浓密,上面的毛又硬又粗。尾巴长的很高,翘起来的时候像一朵盛开的大花,十分漂亮。它除了活泼还好奇心很重,但它是一种较为好养的狗狗。

饲养博美的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对于喂博美的食物,和其它所有的狗一样,它不能直接和人类吃一样的食物,要购买专门的狗粮、罐头或者更有耐心的可以自己每餐给它专门煮适合它的食物。狗粮如何选择?要按照狗的年龄、体型来决定。平时要注意不要给它吃太多的零食,也不要给它吃太多人类的甜点,要保证它对正餐的摄取量。

博美因为是小型犬的原因,寿命不是很长,一般只能活到10岁左右,在饲养的过程中要爱惜它。在平时要注意狗狗的清洁问题,因为它是两层毛的所以洗澡可以不用太勤快,但一定要常常给它梳毛,要定时清洁耳垢,定时到兽医院做体检和打疫苗等。

博美的体型太小了,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不要不小心伤着它,在狗狗的笼子里最好铺上一层柔软的毛巾,平时玩儿的时候也不要在太过粗糙的地面上进行。它的体型决定了它不需要太多的运动,非常适合没有太多时间遛狗的人士,一般家里的空间就足够它玩耍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