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智商高性情活泼可爱 新手训练小型犬的三个技巧

2017/5/22 15:0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宠物爱好者居住的空间都比较有限,因而饲养小型犬更符合现实情况。它们体型比较娇小,性格活泼可爱。但在饲养之前,大家也需要了解一下小型犬的智商。

相较于中、大型犬来说,小型犬更适合居室空间比较有限的家庭饲养。如果真的要饲养一只活泼可爱而又智商爆表的小型犬的话,那一定是博美。在全球宠物犬智商排名榜中,博美排名第二十三位;在小型犬智商排行榜中,博美排名第四位。

因此,从数据可以看出,博美是属于智商中上等的狗狗,一般只要学习五到十次就能掌握简单的指令,有较高的服从性。如果在训练的时候,主人离得比较远,博美犬执行指令强度就会降低,但这时候主人要对其严加训练,就会改善博美对指令爱理不理的情况。

因为博美天生智商比较高,因此就算主人没有比较科学的驯养方法,但并不妨碍狗狗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技能。这一点,也被很多主人津津乐道,认为自己家的博美有了灵性。所以,想饲养一只优秀的博美犬,并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虽然博美的智商很高,但这种狗狗胆子却特别小,已有风吹草动,就容易激动得大叫。因此,为了让博美不影响家人的休息,实在是有必要对其进行正确的训练。

第一:对其进行适时的奖励。奖励能巩固狗狗已经养成的习惯和动作。但奖励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用食物、抚摸或者口头表扬等,都能起到奖励的作用。但因为博美比较贪吃,零食吃的太多会导致肥胖。

第二:对博美犬进行引导。用食物诱导博美犬做出具体动作非常容易。但主人最好用口令与手势与其相结合,这样才能在户外或者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保证博美犬也能遵守指令。

第三:禁止博美犬做出某些动作。这种训练方法主要用在初期对博美犬的训练。如果狗狗行为过于随意甚至有破坏性的举动,主人就可以用采用禁止的方式。主人在使用禁止手段时,

态度一定要坚决严肃,而且要在事发是阻止。事后再禁止只能让博美犬不知所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