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智商高会察言观色 养护小型犬必备的四个技巧

2017/8/15 10:1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走在小区公园的时候,经常可以看见博美犬。它被主人牵引着,跟随主人的两侧,不时受到环境的影响,看到别的狗狗它们会忍不住叫几声。可见,博美犬是十分活泼的狗狗。

博美犬是多年前受到普通老百姓争相饲养的狗狗,一时间成为众所周知的国民狗狗。不过现在人们的审美观点又变化了,饲养博美的人们已经没那么多了。不过如果平常在公园或者小区遛弯,一定还能看到很多博美犬。它们虽然身材十分地小巧,但脾气可不小。看到其他狗狗,它就忍不住地对着叫几声。如果主人一唤,就会飞奔到主人的身边。

它们常常表现的非常活泼可爱,仿佛精力无限。因此,家里饲养了一只博美犬,仿佛就有了一个开心果。此外,博美犬的智商也是非常高的,在全球犬类智商排行榜上位列地二十三位,属于智商非常高的品种。

因此,博美犬是非常聪明地就能理解主人发出的指令,而且学习技巧也是非常迅速的。但它们第一次接触复杂的指令会稍微迟钝,但如果主人多加训练的话,狗狗就会变得反应十分地敏捷。此外,博美犬对主人比较亲密,如果主人不在身边的话,它们服从指令的意愿就会稍微比较低。

在生活中,博美犬非常关注主人的情绪,特别会察言观色。如果主人对它们做出比较生气的态度,还没等训斥,博美犬早已经表现的可怜兮兮。这样主人就不会再狠心地教训狗狗了。如果家里成员比较多的话,它们能很快地分辨出最喜欢它的那位,而且也能找到最不喜欢它的那位。

因此,它们会在喜欢它的成员面前表现的特别贴心温柔,时时讨好主人。但如果面对不是太喜欢它的,就会安安静静地去睡觉,一点也不接近。这一点,很多狗狗其实都做不到。可见,博美犬的情商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如果家里养了一只博美犬,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相关的事项。

第一:博美犬在生活中比较活泼,而且行动比较敏捷。因此在生活中,狗狗表现的比较活泼。因此主人要每天带它们出去遛弯,让它们宣泄多余的精力。

第二:博美犬对家中的人和动物都表现的特别亲切,但如果有陌生的狗狗靠近的时候,它们会表现的非常强悍。经常对着人家大吼大叫,表现出自己的主人意识。

但大部分时候,博美都不会跟别的狗狗打架,只是用叫声捍卫自己的尊严。因此,当狗狗表现的比较凶恶的时候,主人可以抱起它们轻声地安慰,一般狗狗就会安静下来。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狗狗没有非常完美地执行主人的指令。那么主人千万不要用暴力的方式解决,否则博美会从内心害怕主人。只有多跟狗狗交流,这样才能获得狗狗的尊重。然后它们就会特别奋力地完成主人的指令了。

第四:博美是非常机灵的狗狗,家中有一些风吹草动它们都会表现的如临大敌,发出非常大声的叫喊声。如果主人不喜欢的话,可以训练狗狗晚上不要乱叫,多带它们去比较杂乱的环境。等狗狗习惯了,它们就不会听到点声音就大叫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