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是当地独特的一个地标

2017/5/7 17:32:14 作者:YU-wuyou… 来源:yxlady
在今年两月的时候,贵州的梵净山出现了美丽的雾凇美景。那种美丽就和诗人写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样,让人惊艳那种纯白的洁净以及心生向往。

作为中国AAAA级别景点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一直以来以“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等名称享誉,而每年年关时因为持续的低温以及潮湿的天气,在梵净山顶会出现的雾凇美景也是当地的一绝。霜花晶莹的点缀在树枝间,从远处看到的一片银装素裹真的会让人心生憧憬。毕竟不夹杂一点别色的纯净实属难得,而且这种景观也是十分难出现的。

毕竟雾凇出现的两个条件是缺一不可但是又相互矛盾的,所以更加显得珍贵。而贵州的梵净山除了雾凇景观十分难得以外,也以神秘著称,存在着云瀑、禅雾、幻影、佛光等四大天象奇观。而且作为贵州最出名的一个地标性景观,梵净山也被称为是天然的氧吧。因为原始森林的密布以及历史跨越了2000多年,这些都让梵净山更添一丝仙气以及珍贵。

其实除了在贵州的梵净山雾凇景观出名之外,还有其他几处景点也是存在雾凇这一景观的。比如说吉林松花江的雾凇岛,那里的冬季几乎是一直都有雾凇景观存在的。而曾通屯又被称为最好的观赏地点,所以想到吉林看雾凇景观的话,那么久肯定会听说这么一句话,就是“赏雾凇,到曾通”。

想象一下,在长长的江水边,伴随着浪花汹涌的是岸边的银装素裹,天地之间竟是一片白茫茫的,宛如仙境。但是不得不说在这所有的雾凇景观中,还是贵州梵净山的最为美丽动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