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实用北京旅游攻略自助游 带你吃喝玩乐游京城

2017/7/15 9:27:11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北京不仅是人口众多的大都市,承担着我国的政治职能;而且还是闻名于世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今儿小编就带大家逛一逛帝都,带你领略京城风采。

北京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国际性大都市,不仅拥有众多的著名历史建筑物,还有现代化的都市面貌。很多人都想去北京去旅游,但是很多人没有去过北京,所以硕大的京城也不知道去哪游玩。今儿小编就带你吃喝游京城。

1、八达岭长城是北京的知名景点,几乎每天长城上都是人头涌动,这足可见长城的魅力。八达岭长城最初是为了抵御外敌入侵而修建的,但是如今却作为景点而闻名于世。长城气势恢宏,看起来绵延不断,仿佛一条东方巨龙盘踞在山上。

站在长城上,极目眺望,让人瞬间豁然开朗,把烦恼苦闷都一抛而空。看着长城,会不禁感慨自己的渺小。所以,来北京一定要去登一次长城,做一回好汉。

2、胡同是北京的特色民居风格,起源于元朝。北京的胡同非常多,多达几千条。它历经百年的岁月变迁,但却仍然保留着本色。要想真正了解北京,不妨去胡同一探究竟。

3、北京庙会。它是北京古老的民俗活动,每年过年老北京人都要去逛庙会。庙会上不仅有各地的特色美食,让你眼花缭乱;而且还有各种民俗表演,比如舞狮、踩高跷等。

4、北京故宫是中国保存最完备的古代建筑群,占地面积高达几十万平方米。故宫蔚为壮观,其实恢弘,堪称是独一无二的杰作,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

故宫除了建筑风格独特,而且还有众多的文物展览,设立各种文物馆,比如玩物馆、青铜器馆等。它的藏品多达一百万,有的甚至价值连城。故宫现在也开发出众多衍生产品,很有故宫特色,深受人们的欢迎。

来到京城,自然不能错过北京的一些特色的佳肴。

1、北京烤鸭。它是北京的一大特色美食,不仅深受寻常百姓的欢迎,而且它常常出现在国宴上。北京烤鸭起源于几百年前的明朝,当时被作为宫廷佳肴专供皇室成员食用。它选用优质鸭肉,用果树的枝干烤制而成。外表鲜红,肉质肥滑却不腻口,皮酥肉嫩,味道醇香。所以,第一次去北京旅游,一定要亲身去尝尝名震天下的北京烤鸭。

2、灌肠。它是北京最大众化的小吃,不仅价格比较平民,而且吃起来爽口香滑。在北京的庙会、集市都可以随处看到它的身影,特别是夜市上,深受各路食客的欢迎。

3、卤煮火烧。北京人都好这一口,它是北京传统特色佳肴。起源于清朝时期,原先是用五花肉制作。但是由于五花肉的价格比较昂贵,所以人们就用猪头肉和猪肺、猪肠来代替五花肉。辅之以炸豆腐片、酸汁、香菜等,吃起来肉质Q爽可口,让人欲罢不能。特别是夏天,和三四个好友,一起吃卤煮火烧,喝上一杯冰啤,岂不美哉。

4、炒肝。炒肝是宋朝的民间美食,它以猪的内脏为原材料,辅之以蒜、淀粉勾芡。它汤汁油亮通红,肝鲜肠肥,味稠但是不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