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沙旅游攻略介绍 一场吃喝玩乐的旅行

2017/7/24 10:02:11 作者:YUl-jiny… 来源:yxlady
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城市,有着独特的风格和面貌。那么,在长沙的旅行中我们又能和这个新旧结合的城市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在长沙来一场吃喝玩乐的旅行吧。

长沙这座历史的古城,拥有者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作为省会城市的它,也有着发展快速的城市面貌和经济中心。长沙也有着与南北方完全不同的饮食习惯,各类的正宗湘菜让你感受到一个舌尖上的长沙。通过几天的旅行,走过长沙的街道和古迹,了解到一个与之前知道的完全不一样的长沙。

长沙作为我国第一批被列入历史文化古城的城市,有着数千年的古城文明的历史。“马王堆西汉陵墓”就在此地出土,也是楚汉文明以及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在南方的城市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而中国的饮食文化有着长久的历史积淀,形成了不同的流派和菜系。湘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有着它独特的餐饮制作理念。而有着几千年传承文化传承的长沙也继承了流传下来的饮食文化和特色,拥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制作技巧和秘方。

到了长沙只有融入到长沙人民的市井生活中,通过街头的的小店才能真正的去了解到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和他们体内拥有的文化积淀以及对美食不一样的见解。品尝到正宗的长沙美食,了解长沙的传统,才能不枉此行。

湖南的湘绣是中国的“四大刺绣”之一,有着繁多的刺法和针线。作品色彩鲜艳,富有表现力,栩栩如生的画面也展示了这些绣娘高超的技术和对传统刺绣的传承和发扬。湖南的湘绣博物馆就是一个向大家展示了湘绣文化的场所,还具有一定的专业性。

橘子洲,相比大家都不陌生,这个地方因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而出名,这里也成为了革命红色景点。橘子洲也有着大片的橘子园,风景优美秀丽,树木茂盛。也正因为这里心旷神怡的景色,成为了毛主席青年常来的场所。

岳麓山景区内有着在中国历史中赫赫有名的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山,是一座世界历史悠久的学府之一。岳麓书院的建筑保留的完好,这个自古就是文人士是的聚集地,有着浓厚的书香气,而现在,不仅仅是一个有名的旅游景点,也是湖南大学人才培养的基地。

开福寺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寺,也是宗教文化的重点寺庙。它见证的中国的兴衰历程,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迹,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开福寺的的佛教仪式“焰口”也在继承做了突破,成为了一种特色。

坡子街是一条有名的小吃街,但是你肯定不知道它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这里也代表着湖湘文化,但是却在文化的传承中做了一些的创新。来了这里,当然要吃臭豆腐。黑色经典臭豆腐在全国都有着分店,但是一定不及这里的正宗。

向群锅饺是一家长沙有名的小店,里面有很多长沙有名的小吃,价格也很实惠亲民。肆姐原味面粉馆有着一个很普通的门面,里面也没有很多的客人,但是这里是长沙人自己都很喜欢来的一家米粉店,味道也很正宗。

口味虾,可以说是湖南的一个特色了。而长沙人对口味虾有着不一样的热爱和烹制方法。口味虾香辣味重,具有鲜明的长沙特色。糖油粑粑也是长沙人民街头最爱吃的一种小吃,价格便宜,口感甜软。这两样东西,是长沙街头常见的小吃,你只要寻找长沙人最多的小摊坐下,一定可以吃到正宗的味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