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鼓浪屿游玩路线 带你玩转厦门

2017/7/26 9:47:11 作者:YUl-jiny… 来源:yxlady
鼓浪屿是一座有着各国风貌建筑的小岛,也成为了旅游胜地。在鼓浪屿上面,怎样的游玩路线才能真正逛到鼓浪屿的特色景点迟到正宗的厦门小吃呢?下面带您吃喝鼓浪屿。

厦门是大家都喜欢的旅游景点之一,而鼓浪屿也以它独特的海岛风貌和小清新的风景得到大家的喜欢。基本去厦门玩不去鼓浪屿就不算到过厦门。那么,在鼓浪屿,怎样的玩转方式才可以真正的领略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呢?

首先,在去厦门之前要先订好民宿,事先在网上了解每个民宿的特点和住客的评价。特别是在节假日出行,事先订好民宿是关键。如果有时间,最好选择非节假日出行,那时候岛上人不多,可以更好免去排队和人流的增多,看到当地远离喧嚣的小岛生活。

基本上游客上岛都会选择三丘田码头上岛,三丘田码头位于鼓浪屿的东边,而且距离龙头路非常近。龙头路是鼓浪屿的商业经济中心,大多数的民宿也在此地。在鼓浪屿西边的内厝澳码头却是一片未经大力开发的场地,虽然景点不多地处偏远,但是却是鼓浪屿最能感受到当地建筑和各类风格迥异的小街的地方。

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选择在内厝澳码头上岛,沿着环岛路逛一圈到达鼓浪屿的东边,进行入住。而且游客上岛时间7:30就开放了,可以提早买好早班的船票,避开人流的高峰尽快上岛游玩。

从内厝澳港口上岛后,一路逛到龙头路,办理入住后可以稍加休息。在晚上,可以在龙头路的街上品尝厦门当地特有的美食。在鼓浪屿上面有着很多特色的小店,也售卖许多包装可爱的伴手礼。八婆婆烧仙草在厦门各地都有分店,买上一碗料足味美的仙草,边逛边吃也是一种体验。

马拉桑是一家专门做果汁的的店,里面的饮料都是鲜榨无添加,价格也很实惠。叶氏麻糍也算是鼓浪屿上的一家王洪店,里面的麻糍口味很多,价格也不贵。

林氏鱼丸也是龙头路上一家排队火爆的店铺,里面的鱼丸很鲜美,口感有嚼劲。沈家闽南肠粉,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味道真的是很赞,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肠粉,只是店面有点小需要自己仔细寻找一下。

其实在龙头路的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店铺,有些甚至隐藏在角落里。想要迟到美食,就要有个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店铺的生意是被炒起来的,也有很多生意火爆后味道就偷工减料了,甚至还有一些店铺打着那些知名店铺的字号,让很多游客走错店。所以,在鼓浪屿不要盲目走进人气火爆的店铺,也许旁边悄无声息的小摊才是美味的源头。

在鼓浪屿的第二天,可以去附近的景点参观游玩。日光岩是鼓浪屿的著名景点,与琴园相邻,景区内有许多的怪石和洞穴。海浪拍打,树木茂盛,具有热带的海岛风情。厦门博物馆的八卦楼是厦门的一个突出景点,它的红顶楼盖颇具特色,也因此被命名“八卦楼”,这座已有百年历史的楼,也展现了当时的风貌和特色。

菽庄花园,曾经是台湾的一位富商的私人花园。在个花园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也是一座具有代表性的海滨的花园。里面的景观,也展示了它的壮美和明艳的气息。在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里面收藏了世界的名琴和许多历史悠久的古琴,这里的钢琴不仅具有历史的气息还有着纪念价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