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隐寺好玩吗 传说中的济公曾在此修行

2017/8/10 22:57:24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灵隐寺闻名于世不仅是因为在杭州,还和济颠和尚有很大的关系,人们敬仰这位高僧,也就记住了灵隐寺,灵隐寺是非常好玩的地方,去杭州旅游一定要去灵隐寺。

杭州被称为人间天堂,有很多名胜古迹和美妙的风景,灵隐寺就是其中之一,而人们记住灵隐寺是因为这里曾经住着一位得道高僧,一位叫做济颠的和尚曾经在这里出家,关于他的传说很多,这是一位充满侠义感的和尚,他的一生做了很多的善事,帮助了很多的人,因此,后人将他的故事不断的美化,他成为人们心目中值得尊敬的人。

我去灵隐寺就是因为济公曾经修行过,原本是想去沾一下仙气,看一下济公曾经呆过的地方,却没想到灵隐寺是别有洞天,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灵隐寺和飞来峰紧挨着,飞来峰也是灵隐寺景区的一个重要景观,关于飞来峰还有一个传说,当年济颠来寺里修行,有一天他掐指一算,将会有一个山峰飞到这里,会压住整个村庄,于是他到村里叫人们赶快逃离,可是人们觉得这个和尚疯疯癫癫的,不相信他,济公很急想了一个办法,看到有一户人家正在娶亲,他背起新娘子就跑,于是全村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跟着追,全部跑出了村庄,这个时候一座山峰飞来,落到了村庄的地方,人们才知道济公说的是真的,他救了一村子的人,从此,人们就把他奉为神仙。

其实不管这传说是真是假,在人们的心目中济公就是一个神人,他是和尚却不受六戒,一样的吃肉喝酒,他认为人的修行不在表面而是在内心,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修行就是要扬善除恶,留下美名,而济公做到了,几千年之后人们依然记得一个和尚,而一座寺院也因此而闻名于世。

关于济公的故事很多,走在灵隐寺的每一寸土地,都好像有济公的足迹,厅楼之间回荡着电视剧里那首就听不衰的歌“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那一次在灵隐寺足足呆了一整天,里面的一些字画真迹也是大开眼界,第一次看到了宋徽宗的画,宋钦宗的书法,这两个有文学才华的皇帝却治理不了朝廷,落得个被虏的下场。

灵隐寺真的很好玩,去杭州一定要去灵隐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