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承德避暑山庄是哪个皇帝开始建造 和慈禧有关系吗

2017/8/11 0:27:13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承德避暑山庄是清朝的行宫,也称为热河行宫,从康熙年间就开始修建,一直到乾隆帝在位的时候才修完,历时89年,是我国宝贵的古代园林之一,慈禧当年逃离北京就住在这里。

在河北有承德一个非常优美的旅游景点,是因为夏季可以避暑纳凉而闻名于世,它就是著名的承德避暑山庄,人们知道避暑山庄是因为一个女人,她是清朝的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她被称为“老佛爷”,手掌重权,连当时的皇上都要听她的,说软禁谁就软禁谁,当年的光绪皇帝就被她软禁在瀛台,在朝中她一手遮天,八国联军攻打清朝的时候,她只能选择逃跑,她为了享乐不惜重金建造颐和园,还动用了建造北洋水师的经费,这样一个女人会经常来这里避暑,她就是被后人唾骂垂帘听政的慈禧。

颐和园是慈禧建的,那这个避暑山庄也是她建造的吗?其实并不是,避暑山庄又称为热河行宫,当年并没有河北省而是热河,康熙帝为了巩固北方的安全,在与内蒙交界的地方开了一个木兰围场,每年秋天都会去那里打猎,告诉自己的子孙清朝是马上打下来的天下,不能荒废骑马打仗的功夫,因此,在去木兰围场的途中修建了很多行宫,其中热河行宫就是其中之一。

去狩猎的皇帝和皇子们在这里休息,皇帝在这里可以处理公务、批阅奏章。这个行宫修建了很多年,从康熙帝开始一直到乾隆帝才修建完成,经历了89年的时间,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是却给后人留下了一座隽永、美丽的古代园林。

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和咸丰帝就是以秋季围猎的名义逃到了避暑山庄,结果,弃北京于不顾,才导致了火烧圆明园等悲剧,圆明园中很多奇珍异宝被抢劫一空,到现在都没办法追回,这次事件成为中华人民历史上的耻辱,至今圆明园也没有办法恢复,因为要修建那样一个园林需要上百亿的资金。

当年的避暑山庄成为慈禧的避难所,而今的避暑山庄已经成为人们旅游的景点。也是人们不忘国耻的一个活教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