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北京旅游地图上的这些景点 你都去过了吗

2017/8/18 14:57:13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不管你是不是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它都是你这辈子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作为首都,它是中国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它有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万里长城,它还有你想不到的美景。

没有到过北京的人,心里也一定对这座城市有所向往的。它和别的地方不同,每个城市可能都有它一张独有的名片,用以区别其它兄弟城市。但北京,不需要标签和名片。这两个字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文化。它是中国的首都,它也经常成为世界的焦点。它的魅力,只有真正来到这里,近距离看看它的样子,才能了解得透彻清晰。

但当你到了北京,是应该先去天安门,故宫,还是天坛,长城?要选一个北京标志性的景点可不太容易,但你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排先后顺序。天安门广场应该是必经之地,它是景点,也是交通枢纽中心。即使你不是刻意要去,也很容易路过看几眼。要起早去看升旗的话,闹钟必须要调到凌晨四点了。

天坛公园和地坛公园,则是要挑对时机和季节的。古代帝王在天坛祈求风调雨顺,自然也是在秋收耕种季节才去天坛。所以公园里的植物,都是到了深秋时节才绽放美丽。

要想了解北京的历史和文化,故宫是不得不到访的景点。北有北京的故宫博物院,南有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因为某些历史原因,北京故宫发生过一次历史大迁移。大量的文物在那次迁移中被移送海峡对岸,后又因为外国列强的掠夺,导致很多珍贵宝物就此流落在外。至今,十二生肖兽首还未聚齐,何尝不是一件让人唏嘘的事情。

故宫的沉淀味道让人流连忘返,值得用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走走,一砖一瓦都是历史的缩影。在宫墙内向外望去,多少有些压抑的感觉,也仿佛能体味到当时深宫之中的寂寥。好不容易走出宫外,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觉得心也开阔起来。

从古代到现代,北京几乎不需要明确的界线将它们分割开来。从故宫到五棵松,地铁也就几站路的距离,你却在瞬间从历史的厚重中走出来,迎接现代科技的曙光。在鸟巢和水立方,白天你能清楚地看到精密的现代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而到了晚上,当灯光亮起,见到的又是另一番光景。

忙碌的一天行程结束,你却才浏览了这个城市一角。要去八达岭的话,你得另外准备一整天的行程。因为它离市中心比较远,想要轻松一些的话,可以报一个当天来回的团,跟着导游走就行了。去爬长城,你要准备的不仅是运动装备,防晒霜,还要有足够的心里准备,“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北京有数不胜数的人文景观,但是看多了,多少觉得心理沉闷得透不过气。这些景致需要的不是一面之缘,而是你结合历史知识去发掘和理解。但你如果不想这么心累,应该多去大学府第和公园走一走。北京别的不多,重点学府特别多。北大的未名湖也是慕名而来的学子经常会去的地方,去湖畔坐一坐,或许也能茅塞顿开呢。

北海公园,后海的酒吧一条街,好像是年轻人更喜欢去的地方,因为它们比起那些名胜古迹,显得更轻松一些,让人放松神情,把节奏放慢下来。晚上坐在慢摇酒吧,听着弹唱歌手吟唱,说不定他们都是未来之星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