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雷峰塔地宫里有什么 佛像舍利子都是珍宝

2017/8/22 21:42:17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雷峰塔曾在几十年前坍塌过,因此人们发现了雷峰塔是有地宫的,而地宫里面出土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其实,除了雷峰塔,我们还可以去西湖和灵隐寺游玩参观。

雷峰塔位于我国浙江省,它是古时候为一位妃子建造而成的,后人称它为雷峰塔。因为在我国的民间故事白蛇传中,白素贞就是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之下的,所以雷峰塔总带有一丝的传奇色彩。不过,真实的雷峰塔已于几十年前坍塌了,目前我们所见的雷峰塔是重新修建的宝塔。

去雷峰塔参观门票是40元,如果我们凭学生证购票可以优惠十元。很多人都曾参观过雷峰塔,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雷峰塔是有地宫的。

之前人们并不知道有地宫的存在,是由于几十年前雷峰塔突然倒塌,人们才发现地宫。地宫上面盖着一块巨大的石头,考古专家在移动石头的时候发现上面有一些钱币。除此之外,地宫里面还出土了大量的钱币和一些丝绸的衣物,另外还有两面铜镜,一尊佛像和舍利子等物品。

除了去雷峰塔游玩,我们还可以去附近的西湖或是灵隐寺参观。因为西湖总是被古时候的文人游客写得十分的美,因此不去西湖游玩则是一大遗憾。不过,我们尽量不要选择在小长假去西湖游玩,因为在假期的时候人特别多,我们极有可能堵在断桥上没有办法移开脚步,所以我们要尽量选择人相对来说较少的时候去游玩。

另外,我们也可以去灵隐寺参观。据说灵隐寺的香火特别旺盛,在大年初一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抢着去上头香。实际上,除了上香,我们还可以看一看寺里的景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