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旅游攻略之布达拉宫在哪里 领略其壮丽的气息

2017/10/22 13:56:40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想要去拉萨游玩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布达拉宫,这里的建筑属于藏式古建筑的精华,非常壮丽庄严,是藏式文化集中代表区,每年都会有大批游客到来。那么布达拉宫在哪里呢?

布达拉宫在哪里?它位于拉萨市的西北部的一座山峰上,其海拔高度在世界领域都号称第一。不仅如此,规模庞大的宫殿、城堡以及寺庙是西藏地区至今保存极为完整的藏式古建筑群。依山而建的群楼十分巍峨,气势壮阔,而且宫殿之前还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高度第一高的广场,从上面俯视可以看到群山的连绵以及长长的阶梯。

传说布达拉宫是当年吐蕃国的赞普为迎娶汉朝的公主而建,其中就包括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联姻的故事。而清朝时期重建布达拉宫之后,这里就成为了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季住宅,有很多盛大的宗教活动,其中是藏文化非常丰富。上千座佛像以及壁画文化,使得这座宫殿成为中国佛教文化中重要的一员,特别是在藏民们心目中已然是一种信仰式的存在。

布达拉宫的整体建筑特色属于红白色建筑,白宫即是喇嘛的办公基地,而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中央位置,与白宫连为一体。每年都会有很多佛教信徒到达此处,这是一种严肃而崇高的仪式。因为是建立在山顶之上,所以到达布达拉宫游玩需要走过长长的阶梯。

到布达拉宫游玩的路线是很方便的,每天都有客车,而且因为地域广阔交通便利不易堵车,建议自驾游。在布达拉宫游玩时要尊重其文化特征,时刻注意其佛教的禁忌,在宫殿内不要做过多的停留,不要拍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