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圆明园荷花节 历史气息中的君子

2017/10/31 9:08:38 作者:M9-huang… 来源:yxlady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被誉为花之君子。提到欣赏荷花的旅游景点,我们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西湖、颐和园等有名景区。让人惊讶的是,圆明园也有荷花节。

提到圆明园,我们会不仅伤心,对于圆明园遗址,也让人觉得十分遗憾。可是,就是在这样一个被摧残了无数次的地方,有一汪清池,在每年夏季,池中都会拥有着色彩绚丽的荷花,它的盛开为这里带来了生机。炎炎夏日,来到圆明园景区欣赏荷花,看着它与周边的环境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你会情不自禁爱上这里,爱上这个充满了历史气息的地方。

每到圆明园荷花节开放时,会吸引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在这里欣赏荷花的纯洁,赞叹圆明园的建筑艺术,感受历史气息中荷花独特的美。除此之外,圆明园的荷花似乎比其它地方的荷花都要娇艳,它与荷叶相偎相依,带着清晨的露水,给人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感觉,它会让你感受到专属于它的独特魅力。

圆明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我国一处极具历史意义的旅游景区。每当你来到这里旅行时,你都会赞叹我国古人在建筑技艺上的高超,当你看到那些被毁坏的遗址时,你又会情不自禁的感到惋惜。如此浩大的建筑艺术,如果现在还完好无损,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虽然,现在的圆明园遗址景区成为很多建筑者中的遗憾,但是整个景区一样让我们感受到人工美的魅力。当你来到圆明园景区旅行,你会发现,原来在世界上还存在着这样一个迷人的地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