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湖樱花园 带你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2017/11/1 10:04: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走进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依着青青的山坡,几千株樱花烂漫的盛开着,雪白一片。微风吹来,花枝摇曳,落英缤纷。木塔水影,波泛幽香,徐徐春风中,让人流连忘返。

每年的春天,人们都会选择去有樱花的地方旅游。那么这时候位于武汉的磨山景区就会迎来一大波游客。磨山景区三面环水,总面积将近15平方千里,其中的湖面面积为2.7平方千里。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樱花园就位于我们的磨山景区内。樱花园占地面积260亩,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园区内樱花树有一万多颗,有超过五十个樱花品种。

我们都知道樱花是日本的象征,所以樱花园的设计就是采用了特色的日式风格。这种设计将虹桥、小岛、叠石等景观藏在盛开的樱花丛中。当人们经过时,会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东湖樱花园不仅仅是一个旅游景点的那么简单,它还象征我国武汉市和日本弘前市的友好。樱花园的来历要追溯到1979年,那个时候,邓颖超夫人访问日本,当时的日本首相为了表达周总理的深厚情谊,将78颗樱花树赠送了我国。

为了让这象征着友好和平的樱花树能在我国得到更好的照顾,邓颖超夫人精心挑选种植园址,决定将这78颗樱花树种在了磨山景区内的樱花园中。所以,漫步在樱花树下,我们会回想起周总理,正是他的人格魅力才让我们和日本的关系变得如此缓和。

樱花的花期一般是在每年的二三月份,这时候东湖的樱花园充满着粉嫩的气息。很适合情侣来游玩。樱花园中,湖边垂枝樱花盛开的美景是人们极其喜爱的景色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东湖东湖樱花园东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