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悉尼歌剧院的建筑特色是什么 外界怎么评价它

2017/11/11 7:26:37 作者:YUd1-yub… 来源:yxlady
悉尼歌剧院,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

人们对于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开始了解的时候一定先了解的是它的特色,悉尼歌剧院就是澳大利亚的特色。悉尼歌剧院像一个三个巨大的贝壳组合而成,雄伟而壮丽。它的出现推动了建筑学的进步,在当时的建筑界有着非常符合大众审美,建造逻辑,商业价值等诸多影响,评价非常之高。

不管你喜不喜欢听音乐,悉尼歌剧院你都会很熟悉。因为它独特的建筑吸引着人们去欣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悉尼歌剧院,早就成为了澳大利亚的标志。爱上一个国家的开始,是爱上它那美丽又独特的建筑。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悉尼歌剧院。

当时创建悉尼歌剧院的时候,澳大利亚选择了不是很有名的丹麦家居设计师约恩,他在没有造访过悉尼的情况下就绘制了草稿图。可是却因为施工遇上了难度,不得已放弃。

芬兰裔美国籍的设计师伍重觉得这个图纸非常的有潜力,继续使用后来获得成功,得到了诺贝尔奖。非常遗憾的是伍重在歌剧院完工之前,和澳大利亚的政府闹翻了。终身都没能看一眼自己创建的这个经典的建筑。

进入歌剧院我们先看到的就是水泥柱子,会有人问了怎么这么著名的建筑会用水泥柱子。屋顶上混凝土在当年也是一项创新的建筑,墙壁上是白桦树板它可以吸收回音。它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很有意义的。

这里虽然叫做歌剧院,但是除了歌剧院它还有别的东西。有演艺中心、图书馆、餐厅和酒吧。这里的食物非常的好吃,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着过往的人群也别有一番韵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