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韶山滴水洞 秋季来一次红色之旅

2017/11/16 16:18:37 作者:YUd3-lia… 来源:yxlady
韶山,因虞舜南巡而得名,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毛泽东纪念园位于湖南省湘潭市韶山,毛泽东故居斜对面500米处,占地370余亩。大家可以来一个红色之旅。

韶山和国内其他的山不同,它不同于别的山或是以巍峨出名,或是以陡峭而闻世。韶山是著名的红山,曾经是个革命根据地,在韶山你可以了有不一样的体验,如果要去看山,那么就去韶山,在这个秋季来一个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滴水洞就是韶山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之一,滴水洞在1960年在那边建设了别墅区,给某些高官居住的,一般人是进不去了。在当时滴水洞是一个禁区。不过在前些年滴水洞已经开放了,允许游客们前去参观,不过也是要收门票的,但是门票非常便宜,仅仅是五块钱就可以进去。也因此区游玩的游客非常的的多。

滴水洞处于一个峡谷之中,毛泽东曾经在那里居住过,著名的文化大革命也是在这里开始的,周边的景色宜人,翠竹环绕,古亭矗立。非常的复古,重要的是,在滴水洞你可以来看见很多历史上名人的字迹,很多的人都在那里提过诗,毛泽东也曾经为它写过一篇文章来夸赞。

虽然历史上毛泽东也只是在那边住过一天,但是游客们在那里还是可以感受到浓浓的革命氛围,有很多的游客都说滴水洞才是整个韶山的亮点,而且夏天在滴水洞避避暑气,也是非常好的,周边的水很多,气温比外面要低好多度,走进去就让人心旷神怡。

里面的设施虽然简朴,但是却很庄重,让人忍不住肃然起敬。从现在来看,是比较简陋的,但是可以去让后代们感受到当时的氛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韶山韶山滴水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