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故宫展览佳作 值得收藏的珍品

2017/11/21 8:06:37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故宫的展览总是惹人眼球的,一到展览季,众多人相拥而来,更有不远万里者为一睹故宫藏品之风貌,不惧幸苦,这更能说明故宫展览的魅力所在。一旦到了故宫展览的时候,故宫就会陈列出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文物,它们都表现出很强的吸引力,让大多数人留恋称赞。

就拿今年的故宫展览来说吧,许多古人书画之作面世,像《水村图》卷、《归去来兮卷》、《秋兴诗》卷,那都是国内有名的画作,更有憾世之作《千里江山图》,它们的精妙,令在场的无不竖手称赞。或许正是这个伟大的国家,才能孕育出如此的憾世作品。

这可能就是大中华的美丽所在吧,它拥有千年历史,一直屹立于世界之中。而故宫作为历代我国的中心,它的辉煌,已经得到了了历史时光的陈酿与洗礼。它的光辉得到众人之肯定,如今它已有国家五A级景区的名片,还是世界当中五大宫殿之一,这样光鲜的现在,让多少中外人士慕名而来。

其实,故宫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展览物。它的规模世界第一,它的完整性立于时间顶峰。在故宫内,许许多多的建筑都是经过工匠师傅之手打造,其中的技艺,那是传承了千年的。还有非常光辉的宫殿,当立于其中,会有种触动的感受。

在那里的乾清宫、太和殿、乾清门,那都是经过千年传承下来的。它们的做工以及结构,十分精妙,它们的艺术价值也是值得大家共同体验与学习的。故宫的辉煌外观与悠久深远的内涵,不知让多少的人为之沉醉,它为国人展示了它的内里,是我们共同的骄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