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华山第一天险长空栈道 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2017/12/12 7:10: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作为五岳之一的山势险峻华山,可以说是非常出名了。在古代的时候,它被称为“西岳”。华山也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所以它还有“华夏之根”的称号。

华山位于陕西省,华山本身也是非常凶险,山体也是十分险峻,有百尺峡、长空栈道等不同的景观,所以华山又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称号。华山是南为由五个峰组成的,有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的山峰,东为朝阳、西为莲花、中为玉女、南为落雁、北为云台。

华山里面就有二百多个著名的景点,它是道教的发源地,还存在着三个重点的道教宫殿。在这些景点里长空栈道可以说是一绝了,这个栈道位于悬崖上,而且非常狭窄,它的长度有百来米,很多到华山的人都喜欢去体验一下。

在通过这个栈道的时候,人们需要面对着悬崖,憋着气慢慢的通过,它是在绝壁上镶嵌石钉,然后由木椽一点一点搭成的。因为它上下都悬空,因此又得名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登山栈道”,还有“十大最恐怖的悬崖步道”之一。

长空栈道又分为三段,上中下三个部分,从它被修建好,距离今天已经有七百多年了。是一位名为贺志真的华山派宗师,为了能够更好的修炼,亲自修建好的栈道。它的险峻从古代开始就有记录,很多古代文献中对它的情况也有详细的记录。

喜欢爬山的朋友,去华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长空栈道的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峡谷,觉得自己胆子比较大,或者是想挑战自我的,就可以去长空栈道体验一下,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栈道有相应的防护措施,只要按照规定,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