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普陀寺开放时间 带你感受神圣的佛教文化

2017/12/20 8:38:37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南普陀寺是一座始建于唐代的古寺,而且还是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南普陀寺占地约为25.8万平方米,背靠五老峰,面临碧澄海港,登上后山可以俯瞰到非常漂亮的风景。

南普陀寺位于厦门的五老峰脚下,它前面就是碧澄海港。这座古寺的历史非常悠久,始建于唐朝末年,后来经过宋,明,清等多个朝代的变更,逐渐形成了今天的规模。寺内有很多名贵的文物,比如白瓷观音,佛学典籍等等。

现在南普陀寺也是福建省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很多去厦门旅游的朋友,都会选择去这座古寺参观,那么首先我们就要知道南普陀寺的开放时间。

南普陀寺的外山门开放时间是3:00-20:00,内山门开放时间是3:00-18:00.所以大家去寺内参观的话,要注意这个时间。

厦门属于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的气温都比较温和,不会有太热或者太冷的时候。所以一年四季大家都可以去南普陀寺参观,不过如果是夏天的话,这里容易多发台风,要留意台风警报。

去南普陀寺一般都是选择在厦门市区搭乘公交,可供选择的公交车也比较多,比如1路,21路,45路,751路等都可以到,坐到南普陀这个站下车就可以了。

南普陀寺整个的面积不是很大,主要的建筑有大悲殿,大雄宝殿等。大雄宝殿是寺内的主题,从外面看上去非常的雄伟,寺内比较庄严肃穆。在殿内不同的位置都供奉了罗汉,西方三圣等。大雄宝殿的前面还有两个报恩塔,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寺内的大悲殿是南普陀寺中比较有特色的建筑,这里供奉的观音。寺内还有藏经阁,这里保管了很多文物和一些佛教典籍。

除了参观南普陀寺的主要建筑之外,我们还可以去爬一下后山。后山的悬崖上还刻了一个高达4米,宽为3米的佛字,非常的粗狂有力。

除了在这里参观之外,南普陀寺内的一些特产美食味道也很不错,比如素饼,菩提酥等。寺内的素菜也是驰名中外,大家来这里参观的话,不妨在寺内品尝一下素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