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方鬼节为何成了全民狂欢 几分钟带你了解万圣节的由来

2017/5/2 11:52:12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西方的万圣节,本属一个宗教节日。11月1日的Halloween并不是最热闹的一天,就好像我们过春节,重头戏往往是在年三十。10月31日晚上,几乎是全民狂欢。

讲到万圣节的由来,不得不提到它与基督教的关系。在这一天,万灵回到人间,和往生者处于同一个维度,诉说彼此这一年的生活故事。本该是类似于中国七月半的节日,却在西方成了狂欢和派对。

在10月30日的晚上,孩子们装扮成各种哥特式的卡通人物,在挨家挨户地讨食糖果。如果你小气不给,他们就有可能恶作剧。这个习俗也是在历史演变中传承下来的。而西方人对于鬼神,上帝的理解,除了敬畏之外,更多的是理解,将他们看成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因此也就少了几分恐怖。

而在万圣节那天晚上,家家户户都会挂起南瓜灯。将成熟的南瓜打洞掏空内瓤,里面放上蜡烛或油灯,将南瓜裁成一张乍看之下有些可怖的脸。互相恶作剧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了孩子们之间的一种乐趣。

万圣节的到来,除了节日本身的意义,对孩子们来说更成了cosplay和化装舞会的契机。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释放自己的天性。而暗黑系的服装也在这一天格外受欢迎。商家会选择Halloween作为打折季的开始。

在历史演变过程中,万圣节也被赋予了更多现代的意义。然而对于家人来说,怀念逝者,珍惜当下确实亘古不变的精神。或许用这样一个颇具玩味的方式,更能让孩子们接受逝者永生的道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