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万圣节的由来 让过节变的更有意义

2017/4/20 13:12:11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现在中西方文化都在融合,很多泊来的节日也进入我们的生活。万圣节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中小学生都开始在万圣节前后准备过一个有趣的节日,可是万圣节的由来是什么你知道吗?

万圣节最早发源地是爱尔兰,这里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传说每年的十一月一日,人间和鬼蜮直接的大门会开启,所有的鬼魂都可以在这一天和家人团聚。为了庆祝这一时刻,人们吧这一天叫做鬼节。万圣节和南瓜灯联系到一起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

传说中有一个鬼魂因为找不到家而在路上徘徊,遇到了一个好心的人,给他一个南瓜做的灯笼,让他随着灯光的指引寻找自己的家。这就是为什么每年的万圣节都会有很多人提着南瓜灯的缘故,其实就是为了给这些找不到家的鬼魂照亮指路。

大家可以看到万圣节这一天大家都要化妆成妖魔鬼怪和巫师,就是因为要扮演鬼怪和人一起过节。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人口流动万圣节也随着淘金者流传到了美国。从此万圣节就扎根在美国各个地区。万圣节的意义也发生了变化。

美国人将万圣节作为庆祝丰收的节日,在万圣节用南瓜做各种吃的东西,还有其他的可以吃的农作物食品。然后在自己家门口悬挂南瓜灯,这个灯的意思就是告诉来往的朋友,可以进来随便吃这家里的东西,表示主人会热情好客。

万圣节在世界各地都有其自己的故事和意义,曾经在意大利,万圣节前还会举行死刑犯的处决仪式。也有人在万圣节驾着马车向心爱的人求婚,这些都是在不同的地方流传的关于万圣节的故事和习俗。了解这些可以在万圣节陪家人一起讲故事做游戏,把节日过的更丰富多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