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术基本功与基本动作介绍 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7/5/17 20:57:14 作者:YUm-zhan… 来源:yxlady
看古代小说的时候都会提到英雄救美的大侠,武功厉害,三下五除二就把坏人打败了。我们也会幻想着自己会很厉害的武术,武术是我们中国人独创的。我们要把武术继续传承下去。

提到武术我们中国人都很自豪,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独创的一门功夫。武术不 管是在中国还是外国都非常受欢迎。外国人经常管中国人叫做“东亚病夫” ,但是他们却非常佩服我们中国的这两个人,一个是李小龙,一个是成龙。

李小龙保持的很多记录到现在都没有人能挑战成功,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他 一秒钟以内可以打出九拳。成龙在武术的造诣上也很厉害,把武术和喜剧结合再一起拍出了很多令人惊叹的电影,前不久还因此获得了具有国际地位的的终身成就的电影奖项,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得这种奖项的人。

我们中国的武术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宝贵财富连国外的动作电影中都要插入一些武术动作来吸引更多的观众,所以我们要把中国的文化发展的更好。武术现在大多作为表演类的节目来观看,也可以用来强健身体。在练习武术时有很多的基本功和基本的动作。

基本功:武术的基本功就像练吉他之前要先练习最基本的音符一样。一般会练习肩部、腰部、腿部、手等等。这些和我们学习舞蹈和体育有些相似。都有下腰 、压腿、压肩、步伐和手型等等。像在动作类的电影里经常会有一个木桩,木桩上有很多延伸出来的木棍,练武术的人会用手在上面打来打去,这就是在练习手上的基本功。

基本动作:我们最先能想到的基本动作就是扎马步。相信我们上学时期体育课上老师就教过我们扎马步了。还有上大学军训期间,教官会教我们练习军体拳,这些也都是武术的基本动作。还有下腰、前俯腰、外摆腿、里合腿等等基本动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