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密水粉画与水彩画区别 你应该懂得的必备常识

2017/7/6 21:52:11 作者:M8-wangb… 来源:yxlady
水粉画和水彩画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有的人甚至认为水粉画就是水彩画。今天小编从艺体生的角度具体来给大家讲讲水粉画和水彩画之间究竟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水粉画单单从名字上来听都可以大概地辨明它的材质是有什么组成的。是的,水粉画的水粉颜料是一种粉质的东西组成的,它的颜色的上色力度比较强,同时也是可以覆盖前一种颜色的,因此在画作的修改上拥有着较大的可改动性。

一般情况下,用水粉颜料上色的时候都需要掌握一个平衡。因为水粉颜料在被水浸湿的情况下颜色会显得很深,但是等它干了后,就会比之前看起来的要浅一些。

而关于水彩颜料它的成分大多都是矿物性的颜色,正因为含有矿物质因而使用水彩颜料的时候各种颜色之间更容易出现一种沉淀的现象。同时,使用水彩颜料还需要注意从浅色的着色开始,这样做色彩才会有更好的呈现,也会更有层次感。另外,水彩颜料的覆盖前一种色彩的能力并不强,因此也要注意上色上的错误。

水粉画和水彩画在画法也有很多的不用。一般来说水粉画和水粉画都离不开水,但是水彩画要使用到的水比水粉画所吸收的水分更多。大多数的水彩画都是一种干湿画,是一种干湿结合的画法。水粉画则更注重在干上面,色彩比水彩画浓烈不说,还更有颗粒感的触感。

水彩画在色彩上更有一种包容的感觉在其中。色彩与色彩之间融合又互不打扰,伴随着水滴的滴落在水彩纸上晕染开来,反而有一种中国画中泼墨的感觉,另外,水彩画还有一种水粉画没办法拥有的特性,那就是透明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