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画技法有哪些 这些你都掌握了吗

2017/7/29 22:27:11 作者:O3-nieji… 来源:yxlady
油画是西方艺术的瑰宝之一,《蒙娜丽莎》是西方油画的代表作之一,作为初学者,掌握好油画技法是很必要的,那么基本的油画技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油画是西方的主要画种,由于油画的颜料具有很好的防腐能力,所以油画能够流传至今。油画的颜料主要是以植物油为原料制作而成。在素描中,画家通常在纸张上作画。然而在早期,油画画家已经会在木板上作画了。这是因为油和木板有很强亲和力。在现代,我们能够制作出与颜料结合性较好的画纸,于是画家都倾向于使用携带方便的画纸。

不同的颜料有不同的功能,有的可以表达很多层次,有的有掩盖其他颜色的作用。在油画中,如果将两种或以上的原料结合,将会发生不同的颜色反应。初学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来调试,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从而提高自己对油画色彩上的把握。在油画颜料上建议选用亚麻油,亚麻油在混合颜料中作用较大,能够使各种颜料更好地混合在一起。

以亚麻油为原料混合出来的颜色会显得更自然,其他颜料不能很好地将颜色混合或混合出来的颜色不理想。如果你想在油画中表现尖锐部分,例如刀、物体的角等,这时需要使用画刀。用法:将画刀在想要表现尖锐的部分做颜色延伸。注意颜料的混合要自然,使用画刀的力度需要不断地练习。

当我们需要画出像鳞片效果,或者需要修饰颜料过深得的地方时,建议用轻点的方式,不用任何工具,只需在需要的部分用手指轻点即可,轻点的力度同样需要练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油画技法油画技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