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元素大盘点 承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

2017/8/2 17:32:13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发展到如今,也拥有了许多能够代表中国风情的元素。这些元素极具我国传统特色,而且在生活中也十分常见。你知道中国风元素到底有哪些吗?

中国有着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与传承,而有一些东西,一眼看上去你就会不自觉地想到“中国”。这些在一定意义上能够代表中国的东西,可以被统称为“中国风元素”。这些元素并不拘泥于条条框框的规定,它们可能是一件物品,可能是一种才能,而且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随处可见。下面就举一些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什么是中国风元素吧。

中国结就是典型的中国风元素之一。中国结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它的颜色就是喜庆吉祥的中国正红。中国结的外形十分好看,无论大小,它都蕴藏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和中国结相似的是,我们过年时爱贴在门上的对联与福字也是中国风的元素,中国人贴春联的风俗已经传承已久,如果在异国看到对联,你一定会有种故乡的感觉。

丹青水墨也能让人在第一时间联想到中国。中国的书画非常具有特色,无论是写出来的横平竖直的书法,还是用毛笔画出来意境优美的水墨画,都是中国风典型的代表。

还记得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吗?火炬上所用的花纹图案就是祥云。自古以来,祥云就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古代帝王的衣服上,也常常用到祥云这一元素。

提起中国,外国友人们总是会想到“Kung fu”,可以说,中国功夫已经在全世界都打响了名气,而中国的导演、明星们也致力于在影视作品中表现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