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西方鬼节已成狂欢庆典

2017/8/2 17:37:14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万圣节是每年公历的十一月一日,现在有很多人把万圣节前夜也称作是万圣节。其实在十月三十一日时,狂欢活动就已经开始了。让我们看看西方是怎样度过鬼节的吧!

每年的十一月一日是万圣节,也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万圣节其实指的是万圣节前夜,也就是每年公历的十月三十一日。因为在翻译时,常常有人把万圣节前夜译为万圣节,久而久之,我们也就把万圣节前夜简称为万圣节了。其实,这个节日并不像圣诞节与平安夜那样分得很清楚,万圣节的当日与前夜其实都是万圣节的重要部分。

万圣节一开始是凯尔特民族祭祀亡魂,庆祝新年的节日,在晚上,小孩们会穿上各种化妆服,到每家每户去搜集糖果。万圣节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但是无外乎都和鬼有着莫大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说,万圣节就是西方的“鬼节”。所以在很久之前,万圣节一般都伴随着浓烈的宗教色彩。但是到了现在,万圣节已经摒弃了这种封建思想,成为一个崭新的节日。

如今的万圣节就像是孩子们以及年轻人的狂欢盛典,在这一天,人们通常会将自己的房屋以及周边的街道布置上万圣节的装饰物品。小孩们会装扮成恐怖的鬼怪,去敲响邻居们的大门,主人家就会给孩子们一些糖果或是巧克力。

而年轻人们的活动就更加丰富,他们不仅会组织或是参加万圣节晚会,还会到街上进行万圣节游行。节日的气氛十分浓烈,人们玩得也非常开心。万圣节的风潮甚至还传入了国内,中国的年轻人们也会学着西方举办一些小型的节日晚会,一起开心玩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