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这一天全民祭鬼神举国欢庆

2017/3/30 12:02:18 作者:M8-shiya… 来源:yxlady
万圣节是西方多个国家关于民间信仰的一个重大的传统节日,由于节日的乐趣性吸引了其他国家的人民的眼球,因此在很多国家都开始庆祝万圣节。现在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万圣节。

万圣节是从西方传入的节日,是西方例如美国还有大不列颠等国家关于庆祝民间信仰而成立的节日。万圣节定在每年的十月三十日,在那个晚上,基本每家每户都会进行庆祝。原来设定这个节日主要是为了祭奠鬼神,希望他们能够不出来危害百姓生活,并通过慰悼自己的祖先希望他们能够保佑活着的人平安顺利的度过寒冷的冬天。

类似于中国的鬼节,万圣节是以鬼神为中心,只是中国的鬼节是在每年农历的七月十五,而且主要是为了纪念自己死去的家人先祖,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不愁吃穿用度,能够幸福安康。从中国的鬼节和西方的万圣节可看出,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人类对鬼神的敬畏是一样的,人类都愿意相信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活着的人类、动物,在另外一个我们看不到的空间还存在着力量无穷大的鬼神。

万圣节是西方的基督教徒等其他教会先行组织成立,而后流行于民间大众,最后传到中国等其他国家的节日。在十月三十日晚上,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好糖果,等待穿着奇装异服来吓唬人的孩子们前来索要,如果在他们来时却没准备糖果,他们会搞恶作剧的。除了糖果,万圣节这天大家基本都会吃南瓜派,有的还会制作南瓜灯笼。虽然万圣节是西方传统节日但国家并没将其设为法定节日而放假进行庆祝,不过,学校通常会组织舞会,让同学们尽情的玩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