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耗油方面相当惊人 运输车油耗有多大

2017/6/22 17:07:17 作者:YUl-zhuw… 来源:yxlady
运输车是用于长途载货和运输的一种功能性车辆,这样的一个庞然大物,在城市郊区非常常见。同样要驱动这个大家伙,也是需要耗费不少汽油,那么运输车的油耗怎么样呢?

运输车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车型,在马路上面看到的小型、中型、大型货车,都可以纳入运输车的范围。跟普通的载人汽车不同,运输车主要承担着运输货物的功能,主要对象是物而不是人。这就意味着运输车要承载的重量要比普通的载人汽车多得多,这就需要更大的动力去驱动,需要耗费更多的汽油去做功。那么,运输车的油耗大概是多少呢?

前面也提到,运输车有许多种类,一般都是用吨位来区分运输车。一般来说,载重量两吨的货车,它的每百公里耗油量在8L左右;载重量达到5吨的汽车,它行驶每百公里则需要耗费大概12L的汽油;而载重量达到10吨的货车,他的每百公里耗油量则可以达到17L;更甚之有载重量达50吨的重型卡车,每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惊人的50L。

相比起小汽车每百公里耗油量5L的平均数据,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这样看来,运输车吃油机器的称号,可不是空穴来风的。其实运输车耗油量的计算是有一个公式的,那就是用每公里的平均油耗去除以平均的载重吨位,就可以得到一类运输车的吨公里油耗。

想起之前油价高飞猛涨的那几年,也许运输车司机的内心都在滴血。在夜以继日不断奔跑在马路上走南闯北拉货疲惫不堪的同时,也要承受着高油价给自己带来的成本增加,毕竟自己开的可是耗油量极高的运输车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运输车油耗运输车的油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