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肖虎 凶猛有感平定凡间

2017/10/24 7:38: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老虎是十二生肖之一,老虎也是十二生肖里面比较凶猛得一只灵兽。老虎的时辰大概是位于一天中的凌晨,大概是三点到五点这个时候,用古人的话来说是寅虎。

首先,小编想讲一讲相传有关老虎的一些小故事。在很久以前,老虎不是十二生肖之一,但是,因为狮子大哥的名声不好,残害了很多的生肖,玉皇大帝知道了就很生气,想要找一个人来代替狮子大哥的位置,于是乎玉皇大帝就想起尽忠职守的老虎侍卫。老虎一开始也不是侍卫,而是因为它的威名高到连天庭都知道,经过自己的实力比拼才可以担任现在的职位。

老虎上了天庭任职之后,它以前统领的地方就开始乱起来,天帝在想怎么办才好。于是乎又把老虎派下去管理,希望恢复以前的安宁,但是老虎要求每平定一个地方需要记自己的一次功劳,玉皇大帝答应它的要求。老虎下到凡间之后,先打探消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根据老虎的了解,原来是狮子、熊、马这三种动物在闹事情,凭借自己的能力,老虎收拾它们。

其它的闹事的动物也就不再敢胡作非为,于是都逃跑了,凡间又恢复往日的平静。老虎头上的三横就是三个功劳,就是打的三场战役赢回来的,老虎的一竖是因为后来老虎被玉皇大帝派出处理搞事情的海龟。老虎又把闹事的海龟成功打败才获得这一竖,于是老虎的头上就有了一个完整的王字,老虎的威名远播,老虎也封为百兽的王中王,受到许多动物的爱戴。

老虎因为多个功劳,而且狮子的名声太臭,不被人讨喜,于是乎了老虎就代替了狮子的属相,老虎也成为了吉祥物和十二生肖的一员,也下到凡间维护安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