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小挂饰手工制作:上帝之眼的保护

2012/6/7 0:44:57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女性网
上帝之眼是墨西哥人的传统工艺,和中国传统的吉祥物代表着好的事物。2.用毛线将两根木棍在中间捆绑固定在一起,做成一个十字架的样子。固定好十字架后不需要剪断毛线,接着以交叉方式在十字架上缠绕毛线(如下图):

上帝之眼是墨西哥人的传统工艺,和中国传统的吉祥物代表着好的事物。婴儿出生后每年都会制作一个新的上帝之眼,把它挂在新生儿床边暗示着上帝在照看着孩子给予他们健康,保护孩子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

“一家子”从不传播神学迷信,我们认为上帝之眼更像是一种对孩子祝福。因为上帝之眼是吉祥之物而且别致可爱,下面就为大家简单地介绍制作方法,有心思的父母们就和我们一起动动手吧!

你需要这些工具:

毛线(颜色自选),剪刀,木棍子(可以是筷子、铅笔、干净的树枝等等)

1.在木棍的中间将毛线的一端绑紧:

2.用毛线将两根木棍在中间捆绑固定在一起,做成一个十字架的样子。固定好十字架后不需要剪断毛线,接着以交叉方式在十字架上缠绕毛线(如下图):

3.需要换其他颜色时,将两种颜色的毛线接驳在一起,继续以这样的菱形图案缠绕十字架:

4.当图案的大小已经合你心意时,只要把毛线的末端固定在棍子上就大功告成了。

上帝挂饰毛线创意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