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艺术欣赏 纸张的完美翻身

2017/3/30 16:47:13 作者:YUl2-jia… 来源:yxlady
纸雕又叫做纸浮雕,最早出现在中国的汉代,是流传于民间的手工艺术。虽然并没有完全被大众所熟知,却也没有丢失这样的艺术文化,同时也进行着不断的创新。

纸雕是用专有纸张为材料,辅助刀具,通过艺术创造制成的手工艺品。这种唯美的艺术发明来自于古老中国的汉朝,后来在德国得到了对材料纸张的改良,成果非常显著。在18世纪的欧洲,有一群艺术家利用不同纸张,创造出了许多不同主题的纸雕作品,开启了纸雕艺术的新大门。

纯手工的东西,一直以来都会被人们争相追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纸雕艺术发展至今,也是到了为多国艺术家所欣赏的3D艺术品。

制作纸雕工艺的手法目前有两种,免刻和雕刻两种。免刻的纸雕艺术很简单,它是由机器按照画好的图案,沿着边缘压出明显印痕,只要用手指轻轻按出来就可以了。而雕刻的纸雕则非常麻烦、细致,这种活计是粗枝大叶的人所干不来的,需要极有耐心,极其的细心。

纸雕艺术要求有精细的刀工,所以也要求制作人要精神集中、内心要有一份宁静,很锻炼人的耐心,也能调整人的情绪。

精细的纸雕做工中能融入作者的心情,因此同样花样,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就像同样的风景,作画的人不同,展现出来给大家的也是完全不同的。纸雕作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随的是父母的品性,凝聚了自己的心血。

唯美的纸雕艺术品如今也是比较多了,它有很高艺术欣赏价值,通过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精湛的手艺,向人们展示了它的立体感和艺术美,体现了劳动者的创造智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