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艺术的起源是什么 这些你要知道

2017/10/26 9:44: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想必大家对纸雕这种手工艺品并不陌生,但你们了解过它的起源和历史发展吗?纸雕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在国内和国外都非常受欢迎,并借着艺术家的手不断的发展和创新……

纸雕,又叫纸浮雕。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在中国汉代纸的发明。纸是造纸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和工具,纸的出现作为一个早期出现的三维形式,在中国很早就有手工制作的人物出现。到了十八世纪中旬,一群欧洲非常受欢迎的艺术家们打开了一个特殊的艺术世界的大门,他们用简单的工具和不同的纸,制作了许多主题纸雕。

纸是经过手工艺而制成的材料。有人表示,一开始的纸是用一种叫“纸莎草”的植物制作的二十世纪,人们制造了类似的纸替代品,这种纸不仅软,价格也相当低,所以制作纸浮雕的材料便产生了。刻板纸雕起源于传统的纸张,中国一开始的纸雕作品便是手工制作的。

在第十八世纪,欧洲一批艺术家使纸雕焕发了新的生机,这是纸雕的繁荣时代,接着纸雕的类型渐渐明确,目前主要有三大流派:立体主义、实验派和刻板纸雕。

现在纸雕作品也是五花八门,呈现出不断创新,不断与其他艺术形式交融和发展的趋势。看过创意立体纸雕的人,都会为它的精美而折服,它不仅令人惊叹纸的魅力和制作者的高超技艺,还令人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纸雕虽然像是一个整体,但它其实是由一张张普通的纸制作而成的。

欣赏了那么多巧夺天工的纸雕作品,你是否也想尝试着制作呢,如果是新手,可以选择制作简单的纸雕作品,送给朋友也不失为一种很棒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