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必学的绘画技巧 油画入门并不复杂

2017/4/27 16:4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绘画分为中国画和西洋画。中国画偏重于意境,西洋画更偏重于实物。油画是西洋画中的一种,不仅讲究构图还有很多密不外传的技法。这对初入门的爱好者来说,难度比较大。

油画,是西洋画的一种,从十五世纪起被著名的西方画家艾克改良并发扬光大。是从他开始,人们才开始把油料和颜料处理之后,涂抹在画布上不会变色,一层一层涂抹之后,才能出现丰富多彩的颜色和立体的轮廓,在其基础上,运用绘画技巧和光影透视的原理,绘画出人物、建筑、风景以及故事场景。

油画传入中国已经有四五百年的历史,从清朝时期,西方传教士郎世宁入宫为清朝皇族大臣画像开始,油画就已经在中国生根发芽,渐渐地为更多的普通大众所熟知。学习油画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技法。技巧指的是油画绘制的方法,能充分表现出油画材料的表现效果。很多艺术家经过几个世纪的实践,归纳总结了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透明画法。这是油画自从诞生以来,就流传至今的画法。通俗来说,就是利用色彩的遮盖和渲染,以便表现出透明或者半透明的效果。

第二、层次画法。油画需要将油料一层一层的涂抹,来塑造更为逼真的艺术效果。通过不同的笔法,显出远近、浓淡、明亮的区别来,给人视觉上的享受。

第三、直接画法。现在画布上描画出所画对象的轮廓,在整体构思的基础上,然后在各个部分涂上合适的颜色。这种做法基本上可以一次性完成作品,就算之前的颜色看着不满意。也可以用刮刀刮去再涂刷上其他的颜色进行覆盖。

不过,后来有出现了另外一种画法。就是一幅画完成之后,先放置一段时间,然后再次上色进行庙会。这样的作品持续时间比较差,而且更有层次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