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实用软陶艺制作入门 超萌摆件双手捏出来

2017/4/27 9:52: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陶艺制作是一门比较复杂的手工艺术,就算是最为简单的陶艺制作,也需要捏泥、拉坯。对于老人和小孩,甚至是比较清瘦的女孩子来说,拉坯都是繁重的体力活。

陶艺制作原来是陶艺技术的一个分支,目的是让普通人也能体验一把陶艺的制作过程,体会其中的乐趣。但陶艺对初学爱好者来说,拉坯、捏泥、雕刻、烧制等都是难度比较大的。

现在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软陶艺,不需要拉坯、雕刻。一般的软陶泥都有二十多种颜色,可以随意制作随处可见的各种小动物、小摆件。对喜欢陶艺制作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替代物品。

但大家也应该了解的是,软陶其实并不是陶土的一种,而是一种低温黏土。最先起源于德国。虽然颜色特别丰富,但安全无毒,可以放心使用。软陶艺的制作过程也比较简单,只需要用双手捏一捏,就能做成各种可爱的小作品,深受小朋友和女生的喜爱。其实软陶的制作过程跟捏橡皮泥差不多。

手工达人就给大家分享了迷你软陶艺的制作过程。

第一步,就是打开软陶艺的陶土进行全方位的揉搓,最好都揉的比较柔软。

第二步,造型。把已经揉的比较柔软的陶土捏成你想要的形状。

第三步,配色。这是软陶艺制作的关键所在。如果颜色搭配的特别好的话,甚至可以把软陶摆件捏的栩栩如生,跟真的一样。

第四步,定型。软陶做好了也需要定型,这样才能让作品保持长久,也不脱色。对于新手来说,可以将做好的软陶放在冰水之中,然后加热煮沸二十分钟左右。等水冷却之后再把软陶捞出来,再擦掉软陶上的水,这样就完成一个简单的阮涛作品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